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狐狸养殖技术

生鱼类饲料喂狐貉说道多


    1.注意鱼饲料的品质:鱼类饲料所含脂肪量虽然要比肉类低,但所含不饱和脂肪酸所占的比重较大,所以易氧化,从而形成对狐貉有害作用的物质,为此,切忌用变质的鱼类饲料(无论是海鱼还是淡水鱼)喂狐貉。如果兽群长期喂给失鲜且已经氧化变质的鱼类饲料,极易造成狐貉发生各种维生素缺乏症,尤其是脂肪组织炎和脓肿等,会导致狐貉繁殖力和毛皮质量出现显著下降。如果狐貉在怀孕期喂给这种饲料,会造成母兽空怀、死胎、烂胎和胚胎吸收等不良后果。

    2.注意合理搭配:在投喂鱼类饲料过程中,养殖户需要科学合理的搭配各种鱼种,各地养殖生产实践证明,长期饲喂单一种鱼的生产效果的,不如饲喂杂种鱼的效果好,饲喂单纯脂肪含量高的鱼种,不如与脂肪含量低的鱼搭配利用效果好,如果以60%~70%的鱼类与30%~40%的肉类进行搭配饲喂,其生产效果更好。

    3. 饲喂方法要得当:我省所利用的鱼饲料中,有冷冻的海杂鱼和淡水鱼二种,冷冻的海杂鱼要先化冻、挑选、洗去泥土和污物后,再粉碎生喂。淡水鱼类(特别是鲤科鱼)中含有一种叫硫胺素酶的物质,能够破坏饲料中的硫胺素(维生素B1),长期生喂就会导致狐貉维生素B1缺乏症。为此,在饲喂前应当采取加热处理,最好用高压蒸煮或用饭锅蒸制,不要用水煮。要是新鲜的淡水鱼生喂与熟喂交替进行,同时增加酵母的用量,用以弥补维生素B1的不足。

    4.注意挑拣有毒鱼:在利用海杂鱼饲料时,要将有毒的鱼挑出来,常见的有毒鱼有河豚鱼、贻巴鱼等,凡是有毒的鱼均不能用来做狐貉的饲料。某些淡水鱼中且多带有不少疾病,如细菌性烂腮病、细菌性肠炎、赤皮病等,在加工饲料时一定要认真进行挑拣和剔除,严防将带毒鱼混入饲料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鱼类 肉类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