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鸽子技术 > 饲养管理

秋季养鸽话驱虫


     秋季是信鸽进行驱虫的时机。信鸽体内的主要寄生虫是球虫,特别是1月龄左右的信鸽最易感,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驱虫药有伊维菌素、克球粉、氯苯胍等。要注意用药量,并要搅拌均匀后再饲喂,严防中毒。

     为达到驱虫目的,防止药物中毒,秋季驱虫还要注意:在选择药品时,既要考虑驱虫范围、药物疗效、毒性,还要考虑经济价值。由于寄生虫病多为混合感染,选择药物时应注意适当搭配。各种驱虫药对鸽体都有一定的毒性的副作用,用药时剂量要准确。在进行大规模的驱虫或应用各种药物治疗混合感染时,可先以少数信鸽做实验,观察病鸽反应和药效,确定安全有效后再大面积应用。驱虫后3-5天的鸽粪要远离鸽舍,尽快处理。信鸽秋季驱除体内(外)寄生虫,是驯养信鸽过程中,实施科学管理的重要措施之一,然而不少鸽友在给信鸽驱虫时,由于缺乏科学性,往往造成信鸽呕吐、精神不振、甚至中毒等不良反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毒性 伊维菌素 处理 剂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