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罗非鱼养殖技术

罗非鱼越冬期间要做好哪些工作



    罗非鱼越冬期较长,一般从10月中旬至翌年4月上旬,而且放养密度都比较高,必须十分重视越冬期间的管理,稍有疏忽就会出现鱼大批死亡,造成重大损失。越冬期内的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水温控制、水质调节、增氧、饲养管理和病害防治,这必须由专人负责。

    水温是影响罗非鱼越冬安全的重要因素,越冬期水温至少在15℃以上,低于15℃时罗非鱼不会马上死亡,但易发生水霉病。对可人工加热的越冬池,水温可保持在18℃左右。对于有便利的热源,水体较大的越冬池,可保持在20~25℃,这样,罗非鱼不仅能安全越冬,还能在冬季略有生长。越冬前期和后期水温保持高些,中期可低些。

    越冬期间,应尽量保持水质清新,溶氧充足,及时排污、换水。

    一般50米2左右的越冬池,可配0.6千瓦增氧机1台,每3~4小时开机一次,每次开机30分钟左右。

    在整个越冬期间,必须有专人管理,管理人员需认真负责。越冬期要坚持“无病先防,有病早治”的原则,做到每天观察鱼的活动和摄食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处理;随时掌握水温变化情况,低温严寒期更要多关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