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鲤鱼饲养

网箱养鲤鱼举例


选址:要选水质清新,水源丰富,阳光充足,水流畅通的水域;库区养殖场附近应没有有毒废水、废气的排放,没有有害废物丢弃而造成水体被污染的现象。 

  网箱大小:2米×2米×2米黑色网(或为1米见方的网箱),网目为2.5厘米(以不能逃鱼为限)。网底用密网垫底,垫层为每平方厘米9目(以不漏残饵为宜)。这垫底网边缘高20~30厘米,如同盘子一般。网箱做成封闭式的,网箱上边做可投饵的通道网,便于投饵。该网箱可为漂浮式的串连,也可用铁锚定位。 

  投放鱼种顺序:①网箱下水,浮于水面,用铁锚固定。网箱间距2米以上,行距5~10米,便于箱内水体交换。如放置过密,影响水体交换,影响鱼类生长。②1周后,选晴天让鱼种入箱。鱼种入箱前用食盐水消毒(用2%的食盐水溶液浸浴5分钟左右)。③动作轻微、轻快,不伤鱼体,避免得水霉病。④放养密度。每平方米放鲤鱼(重125克左右)的350尾,并在全箱内搭配鲢6鳙2。根据水质、鱼儿大小等因素放养量调整幅度为250~450尾。⑤放种时间。3~4月份或更早(寒潮过后),早投喂,早开食,延长生长期。如遇寒潮,可沉箱保温。 投喂方法:进箱后鱼儿有所不适应,宜少喂进行驯化,每小时投1次。待鱼适应后,加量,日投4~6次,特别是水温为28℃左右的黄金季节,要喂好喂饱,并注意拌药饵防病(饵料为市场上销售的颗粒饵料)。 勤检查,勤洗箱,防逃跑,重视水体交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寒潮 鱼类 定位 行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