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鲤鱼饲养

鲤鱼的介绍


    鲤鱼,有称鲤拐子,隶属于鲤形目,鲤科。其种类多,有野鲤、鳞鲤.镜鲤、红鲤、荷包鲤等。鲤鱼对水体环境适应性强,是我国淡水养殖传统的优良品种。多年来,国内不少科研单位利用新技术,着手进行鲤鱼的选种和培育工作,通过驯化、杂交等方法,已培育不少优良品种,在各地渔业生产中获得显著的成效。 鲤鱼常栖息在水体的底层。成鱼是以软体动物为主的杂食性鱼类。在自然条件下,主要食物是螺、蚬、水生昆虫幼虫、水蚯蚓以及丝状藻类、水生植物和有机残屑。鲤鱼性温顺,生长快,疾病少,易繁殖。在人工调养条件下,其生长更快,产量很高。鲤鱼肉质好,商品鱼有广阔的市场,尤其我国北方喜欢食用鲤鱼,常作为招待客人的佳肴。 鲤鱼可在天然水域自行产卵孵苗。多数一龄鱼可达性成熟,生殖期集中年4―5月份,卵为粘性,分批产出,喜欢在有水草的浅水区产卵,卵粘附在水草上发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鲤鱼 适应性 镜鲤 驯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