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鲤鱼饲养

鲤鱼肉箱人工繁殖效果好


    一、3、4月出池时,把发育较好的亲鱼挑出(尽可能挑选第一网捕上来的,因为第一网的基本都是性腺最先发育成熟的,因性腺发育成熟程度好,身体臃肿,活动较迟钝而被捕捞上来,其性腺发育好,催产率高),放进已调好水质的池塘中。当水温保持在14℃以上时,应检查一下亲鱼的发育情况,雌鱼若卵粒基本上都变成黄色,饱满有弹性、分散性好,则发育较好,雄鱼若精液为乳白色,遇水立即散开为好,否则还要对亲鱼进一步加强培育。

    二、在进行繁殖一周前,对产卵池进行消毒纳水,为了使池水升温,水要分批加入,繁殖时水深应保持在1米左右。

    三、繁殖时把网箱放在进水口附近,网箱要四角绷紧,让其充分舒展,一亩水面可放1米×3米×1.5米的网箱4个,每个网箱可放已打针的 25对左右亲鱼(雄鱼的数量要多一些),把鱼巢密排挂放在网箱中的杆下,后把网箱盖盖上。

    四、产卵后,把鱼巢放在孵化池的网箱中(网目要小,最好在80目左右),待鱼苗能在水中平游就可以过数,放入鱼苗培育池中,孵化池可用作培育池。

    五、应高度关注天气变化,水温稳定在18℃以上时进行孵化,尽可能避开大风、阴天(光照除影响亲鱼性腺发育外,对产卵和排卵也有很大影响,据试验,同一密度下光照条件较好的产卵池较光照条件较差的产卵池产出率高约10%~20%)和降温天气(正在产卵的亲鱼遇到水温突降,往往会发生停产现象,水温回升后又重新开始产卵,但受精卵的质量受到影响,使孵化率降低),以提高孵化率。网箱在使用前要充分浸泡,以防止刮伤亲鱼,浸泡后要充分消毒,再放进池塘中使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sc/yu/5/2009-07-07/28202.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