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料配方

利用豆粕型饲料养殖斑点叉尾鱼回


美国大豆协会-国际项目(ASA-IM)与广东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合作开展了本养殖试验,旨在示范利用美国大豆协会-国际项目的80∶20池塘养殖技术和豆粕型饲料养殖斑点叉尾鱼回鱼种的情况。试验在广东省南海科达恒生水产有限公司养殖场进行。

  养殖试验方法

  本养殖试验在三口5亩(合0.33公顷)的池塘内进行,以示范投饲型斑点叉尾鱼回鱼种的生产情况。试验池中斑点叉尾鱼回鱼苗的放养密度为8000尾/亩(折合120000尾/公顷),同时搭配放养白鲢鱼种200尾/亩(3000尾/公顷)。放养时斑点叉尾鱼回和白鲢的平均规格分别为0.2g和50g。斑点叉尾鱼回鱼苗于2006年7月1日下塘,白鲢鱼种则随后于2006年7月10日放养入池。斑点叉尾鱼回是用美国大豆协会-国际项目配制的36/7饲料投喂养殖了132天。美国大豆协会-国际项目的饲料是一种最经济型的配方饲料,以大豆粕作为主要蛋白源的植物蛋白型饲料(见表1~3)。自斑点叉尾鱼回鱼种从体重1克起至捕捞均投喂36/7饲料。最初投喂的饲料颗粒大小为1.5毫米。三口渔池每次投喂等量饲料,且每次的投喂量均以全部鱼类能够吃饱为止。所有投喂饲料均为膨化浮性颗粒饲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斑点 大豆 膨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