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料配方

鱼饲料的最适蛋白质水平


    鱼饲料的最适蛋白质水平

    蛋白质是鱼用配合饲料的主要营养指标,蛋白质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鱼料的内在质量:

    鱼类的种类不同,生长阶段不同,其最适的蛋白质需求量也不同。蛋白质含量过高,不仅会造成饲料蛋白质资源的浪费,还会增加池塘水质管理的压力。蛋白质含量过低,一方面会造成鱼类生长缓慢、抗病力差,另一方面会耽误生产时机,因此,掌握鱼料的最适蛋白质水平对指导渔业生产大有好处:

    1、鲤鱼饲料。鲤鱼是最常见的养殖鱼类。苗种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40%~45%,鱼种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35%~40%,成鱼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30%~35%。

    2、草鱼饲料。随着草鱼免疫注射技术的推广,草鱼养殖在我省被广大养殖户大量养殖,草鱼饲料占我省鱼料生产40%以上。草鱼鱼种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30%,成鱼阶段饲料的最
适蛋白质含量为22%~25%。

    3、团头鲂饲料,团头鲂又名武昌鱼,其营养需求同草鱼相近。鱼种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25%~30%,成鱼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22%~25%。

    4、罗非鱼饲料。该鱼为热水性鱼类,由于生长期较短,其生长全程饲料的最适蛋自质含量为30%~31%。

    5、虹鳟饲料。该鱼为冷水性鱼类。鱼苗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45%,鱼种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40%~45%,成鱼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30%~35%。

    6、斑点叉尾饲料。鱼苗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35%~40%,鱼种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30%~35%,成鱼阶段饲料的最适蛋白质含量为28%~3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草鱼 鱼类 鲤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