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料配方

怎样用稀土喂鱼


   在投喂种鱼和成鱼的饵料中,按比例配些稀土不仅能提高饲料的利用率,而且能促进鱼的生长,增强其抗病力,起到防病治病作用,减少鱼的死亡,提高经济效益。

  喂养种鱼调配方法是:用稀土40~50克或用稀土添加剂1包,先用少许醋或酸水溶解,再兑水0.5公斤,用喷雾器均匀地喷于60公斤精饲料上,边喷边拌,若有条件,能制成膨化饲料投喂,效果更理想。

  喂养成鱼用300ppm浓度的稀土,在青草割前10天左右,均匀喷施在青草上,亩用量一般50公斤。这能提高鲜草产量7%~9%,同时可减少因水溶解而使稀土失散的损失。也可在割草当日,每亩用鱼用稀土添加剂2包,喷在青草上,待水干后,即可割倒投喂。还可先将青草割后,让太阳晒一晒,然后用稀土40克加鱼用稀土添加剂1包,对水20公斤,喷于300公斤~400公斤青饲料上,随即投喂。

  注重事项选晴天进行投喂,雨天不宜投喂。在下午5~7时投喂,因为这段时间是鱼群摄食盛期。先改善水质,后投食喂鱼。若是良好水质,可立即投喂,若水混浊有臭味,应换新鲜水后再投食。消毒的渔塘,在鱼苗下塘前,每亩用150克稀土或3包稀土添加剂,再加食盐250克,兑水50公斤,配成稀土溶液,洒在塘里,5分钟后再放鱼苗,效果较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膨化 食盐 喷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