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鱼的品种

如何鉴别鱼种质量


    一、看规格是否均匀 同种鱼种,凡是出塘规格均匀的,一般体质都较健壮。 二、看鱼体是否光泽 健壮的鱼种鱼体体表有一层粘液,用以保护鳞片和皮肤免受病菌侵入,故体表呈现一定光泽。而病弱受伤的鱼种体表缺乏粘液,无光泽,或者某些病鱼体表粘液过多,也失去了光泽。 三、看鱼种的体色 通过鱼种的体色反映其优劣,优质鱼种的体表分别是:

  青鱼 体表青灰带白,鱼体色越淡体质越健壮。

  草鱼 鱼体淡金黄色、灰黑色网纹状,鳞片明显,鱼体越健壮淡金黄色越明显。

  团头鲂 体色暗灰色,鱼体越健壮体表色呈淡灰状。

  鲢鱼 背部银灰色,两侧及腹部银白色。

  鳙鱼 体表淡金黄色,黑的斑纹不明显。鱼体越健壮黑色网纹越不明显,金黄色越显著。

  鲤鱼 因不同的品种,其体表色各不相同,一般有青黄色、红色或金黄色等,不管何种体色、亮金色越明显鱼体越健壮。 四、看鱼种的游动情况 健壮的鱼种游动活泼。 五、抽样检查 选择同种规格的鱼种称满0.5千克,计算尾数,然后查对优质鱼种规格鉴定表,如该档规格中0.5千克鱼的尾数少于标准数,则为优质鱼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团头鲂 鲢鱼 青鱼 草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