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蟹的品种

中华绒鳌蟹


    (方蟹科)Eriocheir sinensis [地方名]河蟹、螃蟹、毛蟹、清水蟹。 [形态特征]身体分两部分:头胸部和腹部,附有步足5对。头胸部的背面为头胸甲所包盖,头胸甲墨绿色,呈方圆形,俯视近六边形,后半部宽于前半部,中央隆起,表面凹凸不平,共有6条突起为脊,额及肝区凹陷,其前缘和左右前侧缘共有12个棘齿。额部两侧有一对带柄的复眼。头胸甲的腹面,除前端为头胸甲所包裹外,大部分被腹甲、腹甲分节,周围密生绒毛。腹部紧贴在头胸部的下面,普通称为蟹脐,周围有绒毛,共分7节。雌蟹的腹部为圆形,俗称“团脐”雄蟹腹部呈三角形,俗称“尖脐”。第一对步足呈棱柱形,末端以钳、为鳌足,强大并密生绒毛;第四、五对步足呈扁圆形,末端尖锐如针刺。 [产地、产季]广泛分布于我国南北沿海各地湖泊,以江苏阳澄湖所产最著名。六十年代以后产量锐减,近年实行人工移苗放流,产量有所恢复。7―9月为生产旺季。 [经济价值]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每百克含蛋白质14克、脂肪5.9克,经济价值很高。此蟹只可食活蟹,因死蟹体内的蛋白质分解后,会产生蟹毒碱。 中华绒鳌蟹是出口品种,其日文名为チュワゴクモズカニ 。输往地区:香港、澳门。出口口岸:江苏、浙江、广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上一篇 : 三疣梭子蟹
下一篇 :毛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