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蟹的品种

海水养殖新星――锯缘蟹


    青蟹属有锯缘青蟹、青蟹和大洋青蟹三种经济种,是广泛分布于太平洋、印度洋梭子蟹科的大型种类,我国出产的锯缘青蟹主要分布在长江口以南各省沿海。 锯缘青蟹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商品价格很高,广东、广西及上海等地的市场价格为160元/千克,青岛为200元/千克,香港及东南亚地区的价格更高,且供不应求。 

    锯缘青蟹非常适合于池塘养殖,可虾蟹混养、鱼蟹混养及潮下带围栏养殖。据缘青蟹生长快,对环境要求也不很严格,适宜生长水温15--30℃,最适水温18-- 25℃。能稳定地保持此水温范围,每年约有100多个生长日。6月初放养Ⅲ--Ⅳ期幼蟹(黄豆粒大),10月份收获,可达到 200克以上商品蟹,偏大者在400克以上。 

    锯缘青蟹为广盐性海产蟹类,能在盐度6.5--33的海水中生长,最适盐度12.8 --26。锯缘青蟹习惯在隐蔽场所栖息,喜欢潜居于岩洞、石缝和较硬底质的滩涂洞穴之中。因此,泥多沙少的混合底质便于营造洞穴,适于其栖息。 

    锯缘青蟹的放养密度因养殖类型有所差异,与鱼、虾混养,可亩放养铜钱大小幼蟹800--1000只。潮下带网围养殖,亩放养500只左右。锯缘青蟹属杂质性,配合饲料,杂鱼虾贝肉,动物尸体及少量藻类都可作食。 

    锯缘青蟹习性泼辣,好斗。饵料不足时,可残害同类。因此,在养殖水域营造一定数量的遮蔽物十分必要。锯缘青蟹九、十月份开始性成熟,具有交尾能力,此时逃遁能力增强,应加设防逃设施。 

    养殖锯缘青蟹可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按亩放苗1200只、成活率50%计,亩产商品蟹可达100千克。广东沿海亩效益一般在 4000元以上,季节性育肥养殖效益更高,可达上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藻类 蟹类 围栏养殖 养殖效益
上一篇 : 洪泽湖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