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饲养管理

如何提高雌龟产卵率


如何才能提高雌龟的产卵量?这是养龟者所关注的问题。下面是笔者归纳的一些粗浅体会,供读者参考。   

  1.环境清静:龟的交配季节,要防止人畜到池边惊扰。每天下午投喂饲料的时间要提早一些,以赶在龟交尾、产卵之前进行。   

  2.调节水质:龟类喜于淡绿色或茶绿色水体中活动,水的pH值应保持在6.6~8.1为宜,要防止强酸强碱性物质及有毒物质污染。   

  3.放养密度适当:一般水深1米时,每平方米水体放养亲龟3只;水深2米时,每平方米水体放养亲龟6只;水深低于0.5米时,每平方米水体放养亲龟2只。   

  4.雌雄比例适当:一般龟的雌雄配比以2:1为宜,如超过3:1或低于1:1时,雌龟受精率明显下降。另外,还应根据龟的品种作适当调整:性情凶猛的龟种,如鹰嘴龟、鳄龟的雄性比例要少些,而黄喉拟水龟、乌龟、金头龟等性格温顺的龟种可多些雄龟,这样可提高受精卵比例。   

  5.整好产卵场地:产卵场内用泥沙各半掺合,并压平,场地上面搭棚架防雨水冲刷。产卵季节每天拾卵后重新压平场地。   

  6.饲喂合理:亲龟饲料中蛋白质含量不应低于39%,钙含量不低于1.2%,复合维生素不低于1.1%,赖氨酸、矿物盐均不得低于1%。也可用成鳖饲料代替。家庭零星养殖的,尽量多喂些小杂鱼虾、贝类、蚯蚓、蚕蛹、昆虫之类的食物。   

  7.定点定量定时饲喂:在龟池中固定几处投饵点,可减少饲料浪费和龟寻找食物体能消耗。定时投喂有利于龟体内生物钟调节消化吸收机能,有利于雌激素释放。定量是按龟体重每天投喂不少于3%的干料,如饲料水分多,应增加投量,但春、秋季相应减少,一般投入龟池内的饲料以2小时内吃完为度。   

  8.增加光照:补光照可提高龟的食欲,夏初至初秋,可在龟池上空挂太阳灯,早上天亮前提前2小时开灯补光,又可利用灯光引诱昆虫供龟自由采食,一举两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品种 贝类 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