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宁夏提升农村少年儿童科学常识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近年来,为普及农村孩子科学常识,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部门采取积极行动,以多个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尝试。经过多方筹措,已在全区建成了83所农村中学科技馆,率先实现贫困地区农村中学科技馆全覆盖,惠及全区37641名农村学生,2797名农村留守儿童,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推动公民科技素质提高的一项有力作为。

    据了解,全区各市县积极推进科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科技需求为导向,以专家与贫困村、贫困户跟踪结对联系服务等形式,以产业助力、科技培训、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手段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和自我发展能力为目标,组织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和“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举办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精准描绘科技服务“菜单”,开展“订单式”培训,推动优质科技科普资源和服务向贫困地区倾斜聚集,大幅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实现了科技服务在贫困村的全覆盖。

    目前,各市县已经建成贫困地区农村中学科技馆83所,实现了农村中学科技馆在贫困地区的全覆盖和石嘴山市、六盘山区的全覆盖;建成贫困地区中小学校青少年科学工作室34个,累计达到55个,助推青少年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科技服务 科技培训 组织实施 订单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