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凉亭镇:多渠道排查化解信访难题


    近年,安徽省宿松县凉亭镇以创建“三无乡镇”为契机,广泛动员干部深入矛盾纠纷一线,狠抓源头治理,及时发现问题,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早落实。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落实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制,及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通过精准防控机制,实现“村级日排查、镇级周会商”常态化,对排查出的问题,形成研判报告,落实解决方案,压实责任到人,有效化解信访问题。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结合扶贫工作专班入户,深入10个村(社区)对所有扶贫领域问题开展全覆盖摸排,共排查出1007个涉及群众满意度的信访隐患。该镇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直接落实责任人,对账销号,做到有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立行立改,整改率达96%。

    该镇大力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深督导、重化解、促落实”专项活动,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访调对接机制,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以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为阵地,立足矛盾纠纷化解,2018年化解矛盾纠纷549起,形成书面协议29起。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手段,将信访问题纳入法治轨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2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60余起,为33个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服务。

    充分发挥乡贤在信访工作中的优势,发动25名乡贤加入调解队伍,参与“访调对接”工作,将信访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结合律师双向联系活动,邀请知名律师参与3起信访积案化解,对疑难复杂案件和信访积案实行“专家坐诊”,全面分析诊断,及时调处化解,实现案件的程序与实体同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孙凯华蔡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2019-04-18/97643.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