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中国农科院蔬菜所与山东寿光市共建蔬菜研发中心


    本报讯(记者王泽农)2月2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山东寿光市人民政府在京举行合作共建“寿光蔬菜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引领全国蔬菜产业发展近30年,中国农科院蔬菜所是蔬菜花卉学科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专业研究机构。为加快寿光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全国蔬菜产业发展,蔬菜所与寿光市人民政府决定合作共建“寿光蔬菜研发中心”,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蔬菜产业主战场,开展全产业链技术研究

    据了解,中心将组建蔬菜种质资源、分子育种技术、设施蔬菜育种、智能化设施栽培、病虫害综合防治、质量标准与检测等研究室,逐步建成全国最大的产地蔬菜种质资源库。同时,中心还将强化与潍坊科技学院等单位的全方位合作交流,成为研究生的培养基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寿光蔬菜 种质 花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