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黑龙江哈尔滨市创新模式推动农产品加工


    2018年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推动主食加工产业发展,实施了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通过发挥主食加工企业中央厨房的优势,高效推进了“三产”融合发展。

    据哈尔滨市农委农产品加工处负责人徐广英介绍,2018年,哈尔滨市实施了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具体来说就是推广“种植基地+加工企业(中央厨房)+商超销售”的产销模式提高冰城农产品精深加工比率,实现产加销的三产融合发展。目前,哈尔滨市主食加工业发展迅速,鲜食玉米、玉米面条、果蔬面条、玉米糊(代餐粉)、马铃薯食品、煎饼等已成为百姓餐桌上最受欢迎的主食产品。哈尔滨市的宏源食品、德业公司、蘑菇妈妈等主食加工企业均实现了中央厨房“三产”融合模式。

    目前,在中央厨房模式带动下,哈尔滨市初步形成以粮、菜、畜、林、菌等农产品和绿色食品为主导、具有哈市优势特色的农产品加工格局。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670家,比上年新增14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发展到205家,占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30.6%。    霍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面条 农产品加工 蘑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