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863万尾鱼苗游进淼淼长江


863万尾鱼苗游进淼淼长江    农村新报讯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胜芳、通讯员殷旭)12月18日,由武汉市农委、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具体实施的2017年长江流域武汉段冬季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武汉渔政码头举行。此次放流品种主要包括青、鲢、鳙、鳊鱼及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胭脂鱼,其中白鲢360万尾、鳙鱼250万尾、青鱼鳊鱼共240万尾,胭脂鱼13万余尾,鱼种全部通过检疫检测合格,放流现场邀请公证人员全程公证。
    此次放流是该市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鱼种最多、投入最强的一次渔业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对有效恢复长江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放流后鱼种有较强生存及适应能力,活动组织单位与鱼种供应单位多次商讨,对时下的气候、水势等环境因素以及鱼种的生长状况进行调研,最终决定选取平均10厘米左右的鱼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鳊鱼 胭脂鱼 青鱼 鳙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