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10年打拼荒山变“宝山”


10年打拼荒山变“宝山”    农村新报讯 通讯员 余志敏 余乐 段静荣

    18日,笔者在英山县石头咀镇武显庙村,见到一位在荒山上淘出金的能人。
    10年前,30岁的刘庆返乡揭榜承包了村集体的磨儿石山。600亩山地,除了石头便是荒草。刘庆在镇人社部门的支持下,先修通了5公里的上山公路,栽下了100多亩泡桐树,又发展1万窖茯苓、1000窖天麻、10亩苍术。林地成活,刘庆再次扩大产业规模,林下散养3000只土鸡。“现在100多亩泡桐树已全部成林,按目前市场行情价值200万元;每年药材收入有10多万元,土鸡一年创收14万元。”刘庆自豪地说。今年,他继续开发新产业,在山上开挖甲鱼池,养甲鱼2000只,还在山间盖起猪舍,养了20头母猪,这两项又能增加收入20万元。
    经过10多年打拼,刘庆把磨儿石这片荒山变成了“宝山”。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吸纳村里5个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创收,每户每年的务工收入达1万元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泡桐 天麻 茯苓 苍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