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特色土货蹭网热销


特色土货蹭网热销    农村新报讯 记者 文凯 通讯员 何雨洋 吴艳 唐超林 尹友皓

    今年“双十一”的大幕已经落下,在这场购物狂欢中,湖北购买力再一次得到体现。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湖北省网友在天猫的购买金额为 66.33亿元,比去年增加了36%,其中武汉人的购买力排名全省第一、全国城市第八,荆州、宜昌、襄阳、黄冈等地居民位列湖北购买榜单前五位。京东数据显示,当天,湖北累计订单量全国第9位,累计销售金额全国排第10位,湖北人均消费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5%。
    湖北人沉浸在这买买买的节奏中时,还有一群农村电商人,却在为湖北各地的农产品使劲吆喝,让这些土货乘着“双十一”的东风飞向全国各地。
    大米、茶叶、腊肉、香肠……这些在很多恩施人的眼里似乎卖不出大价钱的东西,11日当天在网上大受欢迎。“我们‘双十一’的订单金额差不多有30万元。”湖北施州实业有限公司电商运营总监谢伟介绍,当天销售额差不多是平时的10至15倍。
    在施州天猫旗舰店主页上,主要产品均是恩施土特产,标价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谢伟说,他们今年为了备战“双十一”,根据平时顾客的购买习惯和购买需求提前半个月精心准备,全部订单出来后,仅用了两天,在12日就将全部订单打包完毕,发往了全国。店里最受欢迎的是富硒糙米,24元一公斤的富硒糙米,当天的订单额达到了8万元。
    恩施市似曾乡食商贸有限公司同样在网上销售土特产,他们的腊肉、香肠等特色腊味在网上销售火爆。“我们的销量还不错,有差不多5万元的订单。”公司负责人王荣鑫开心地说,现在生活在外地的恩施人很多,许多人一年才回家一次,他们十分怀念家乡的味道,如今只要鼠标轻轻一点,3天内就能吃到家乡的腊肉、香肠等产品,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在钟祥市,农村淘宝“村小二”当天共完成各类订单9700单、交易金额达到195万元。其中,销售富硒大米、葛粉、葛根茶、蛋花汤、蜂蜜、瓜子等农副产品共11万多单,销售额达到3400余万元。
    在淘宝襄阳馆,11日00:07,来自广东的客户用七秒时间,成功订购了一份大头菜礼盒。随着第一个订单完成,订单出现井喷式的爆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纷纷将购物车中的襄阳特产收入囊中。
    据统计,仅11日当天,该馆售卖了1340万元的襄阳特产,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刷新了淘宝襄阳馆的销售新纪录。其中,牛肉面、锅巴占据销售排行榜前两位,共销售了850万元,其次是孔明菜礼盒和小麻花。
    襄阳市邮政分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10日至12日3天时间,该市邮政共发出快递包裹17.65万件,是去年同期的2.68倍。在这些包裹中,除了牛肉面、锅巴、芝麻、蜂蜜、花生、山药片等襄阳土特产外,工业制成品包裹也有大幅增加。
    湖北省网商协会会长许强介绍,全省约有1.5万家网商参与到了今年“双十一”的网购大战之中,包括恩施腊肉、荆门大米、襄阳牛肉面、洪湖莲藕、罗田甜柿、秭归脐橙在内的一批农特产品,已经成为当下网购商品中的爆款。湖北作为农业大省,湖北农副土特产品品种丰富,农产品品牌和销售额度两项重要指标也在逐年增加,一大批涉农电商企业正在孵化成长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蜂蜜 糙米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