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假冒进口肥料太多怎么办?这几招必让肥料骗子干瞪眼!


  进口化肥有小包装或散装两种形式,如果是散装进口,则在进口口岸灌包,包装袋除应符合化肥规格要求所列内容外,通常还应印有原产国、国内经销商、合同号或批号等内容。

  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化肥时,可向经销商索要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检验证书或证书副本。

  购买氯化钾时要注意其外包装含氯标识。此外,产品如含硝态氮,应在包装容器上标明“含硝态氮”;以钙镁磷肥等枸溶性磷肥为基础磷肥的产品应在包装容器上标明为“枸溶性磷”;如产品中氯离子的质量分数大于3.0%,应在包装容器上标明“含氯”,其余执行GB 18382-2001 肥料标识内容和要求。

  但是近年来复混肥市场比较混乱,由于经济利益的推动,“进口复合肥”蒙蔽消费者的情况层出不穷。

“进口复合肥”的假冒现象


  1、混淆标识。

  在包装上故意使用模糊概念或是农民不熟知的新名词,什么纳米肥料、高科技复合技术,有的用汉语拼音标注肥料名称假冒进口肥料。对于这种高新技术,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最好购买已经使用证明效果的复合肥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过磷酸钙 复合肥料 磷肥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