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农业普查工作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汪洋在国务院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农业普查工作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 2015年12月11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10日召开全体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汪洋指出,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正处在重要的转型升级阶段,农业普查要全面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农业生产、多种形式的农业规模经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产业化等新情况,深入研究农业农村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找准农业农村发展的差距和短板,反映农业现代化进展和农村发展、农民生活变化的真实面貌,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服务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汪洋强调,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制定方案、落实经费、培训人员,抓紧做好农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循调查规律,完善普查制度和办法,确保普查工作质量。

    全国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精心组织 农业现代化 农业生产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