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吉水果农种“火星果”吸引顾客尝鲜购买


吉水果农种“火星果”吸引顾客尝鲜购买

( 2015年08月22日  06 版)

    “下星期,我这些火参果包装好就都要运往深圳了。”8日9日,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文峰镇井头村里,果农王小平指着自己刚采摘下来的几千个火参果兴奋地跟笔者说。

    2014年年底,王小平听同乡陈继鸣说,从非洲新引进的火参果在广州、深圳、上海等地很受欢迎,可国内种植基地还较少。正愁不知发展什么产业的王小平看到火参果的巨大市场前景,立刻开动起了脑筋。经过一番调查,王小平在井头村店前组租赁了一块大约20亩的农田,开始试种。目前,果实已成熟上市。

    “火参果”又名“火星果”,学名刺角瓜,原产于非洲喀拉哈里沙漠,富含维生素C和植物纤维,有瘦身护肤、促进消化、改善睡眠等功效。火参果从种子到幼苗,只要7~8天,4个月就可挂果,采摘期4个月,一亩可栽种600株至700株火参果,一株可结20多个果子,在适宜的温度下,采摘下来的火参果可储存4~6个月。

    火参果从7月进入采摘期后,王小平已经采摘了三批火参果共6500余个。市区各大超市28元一个的火参果在他这里买,批发价10元一个,很快吸引了一大批尝鲜的顾客前来购买。尹姗陈寿金摘自《井冈山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刺角瓜 种子 采摘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