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内蒙古有效遏制草原鼠害蔓延


    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截至5月8日,全区累计投入劳力39866人次,出动技术人员3752人次,完成草原鼠害防治面积1564.2万亩,有效遏制了草原鼠害的蔓延。

    进入3月份以来,全区草原鼠害频繁,危害显现。布氏田鼠在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锡林浩特市等地严重发生,危害地鼠道纵横、土滩连片。此外,鼢鼠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大沙鼠在阿拉善盟局部,长爪沙鼠在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危害严重。截至5月8日,全区草原鼠害危害面积达到5870.9万亩,对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和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为有效防止草原鼠害进一步扩散蔓延,确保草原鼠害防治工作适时有序开展,今年3月下旬,自治区草原站召开草原鼠虫害趋势分析座谈会,全面分析了2018年草原鼠虫害发生发展动态,并就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启动了专人值班和周报制度。            李文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原 鼠害 可持续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