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紫月优生素为什么功效好?


    为避免春季猪病给养殖户带来损失,在此提醒养殖户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不要到疫区引种,最好是自繁自养。以免将疫病(如猪瘟、蓝耳病、伪狂犬病、圆环病毒等)带入猪场。

    二、保持猪舍环境卫生,定期对猪舍进行彻底消毒。可用20%至30%的石灰乳或20%的草木灰或2%~3%的火碱溶液对圈舍地面、墙壁及周边环境进行洗刷和喷洒,用具可用3%~5%的来苏尔消毒液浸泡消毒,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三、强化防疫,平衡营养

    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做好猪的免疫接种工作,严格禁止车辆及外人进入猪场,对外出的车辆和人员返回时也要严格消毒。给猪群提供平衡营养的饲料,保证营养充足,特别是保证维生素的供给。可在饲料中加入胡萝卜等多汁饲料和啤酒糟、饼类饲料,提高抵抗力。

    四、精心管理,科学饲养

    春季气温变化较大,仔猪的抵抗力差,要加强哺乳仔猪的饲养管理,保持母猪乳房清洁,抓好仔猪开食、补食、旺食这三个环节,使仔猪顺利度过新生关、补料关和断奶关。除此之外,特别要护理好断奶仔猪,给仔猪饲喂营养全面、容易消化的饲料,少喂勤添,避免仔猪腹泻。

    五、增强体质,预防猪病

    春季各种病菌开始大量繁殖,猪病比较多,很多养殖户在饲料中添加抗生素、激素等药物来预防猪病,但长期用这些药物,引起猪体免疫力下降、猪病频发等问题。因此,那些高效、安全的新饲料添加剂逐渐受到大家的重视,不但可以提高猪的免疫力,增强猪的体质,减少猪病发生,还没有毒副作用,保证了猪肉安全。

    我们建议养殖户在春季尽早做好预防工作,长期使用有效的新饲料添加剂提高猪的免疫力,增强猪的体质,减少猪病发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免疫 饲料添加剂 石灰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