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世界第三处野生柑橘林获农业部立项保护


 项目位于崇义县聂都乡境内 面积2000多亩 3000多株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聂都乡境内的世界第三处野生柑橘林已通过国家农业部立项,确定为“野生柑橘原生境保护点建设项目”,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地促进野生柑橘的保护和利用,为柑橘育种保存珍贵的种质资源,对进一步提高我国柑橘市场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2004年6月,崇义县聂都乡境内发现一片野生柑橘丛林,分布在海拔480多米、面积2000多亩的原始山谷中,共3000多株。经专家实地考察证实,是世界上第三处野生柑橘林,具有长势旺、抗病虫能力强、结果习性好等优良性状。

  崇义县聂都乡“野生柑橘原生境保护点建设项目”的实施,将为野生柑橘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同时对研究柑橘起源、分类、区划、遗传育种、高产栽培技术保存珍贵的野生柑橘资源,对进一步提高我国柑橘市场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崇义县已制订项目设计方案,正抓紧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这一优势种质资源的保护。(李启峰、特约记者叶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生境 种质 结果习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