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湖北农村药品"两网"已覆盖96%以上的行政村


        新华网武汉7月2日电(记者黎昌政)2003年以来,湖北大力推进建设农村药品供应网和监督网,到目前“两网”已遍及全省所有的乡镇、96%以上的行政村,“两网”已成为保障农民用药安全的“放心网”,让农民买到廉价药品的“实惠网”。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汉卿2日在湖北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湖北农村药品供应网以规范药品供应渠道为核心,以药品经营企业直接配送、连锁经营为主导,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向农村延伸网点,规范发展多种农村供药模式,确保农民用药安全、方便、价廉。目前,供应网已覆盖全省所有乡镇、96.3%的行政村,农村药品采购渠道规范化程度逐步提高。供应网使农村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0%以上。 

        农村药品监督网则以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为主体、以乡镇药品监督协管员、村药品监督信息员为辅助。监督网已覆盖全省所有的乡镇、98.7%的行政村,共聘请协管员2547人、信息员26400人。近年来,通过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发现并查处的假劣药品案件共3478件。 

        刘汉卿说,通过“两网”建设,全省农村药品市场秩序基本规范,各种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药品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农民用药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初步解决了农民用药难和用药安全问题。(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12/2009-07-03/139846.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