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苋菜价格多少钱一斤?苋菜应该怎么种?


苋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嫩茎叶可供食用!含有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营养价值非常高,常吃苋菜可以强身健体,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加快骨折愈合,所以很受大家的欢迎,那么苋菜价格多少钱一斤?苋菜应该怎么种?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苋菜价格多少钱一斤?

苋菜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苋菜价格6元每斤,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红苋菜价格3元每斤,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红苋菜价格2.5元每斤,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红苋菜价格4元每斤,重庆市重庆市沙坪坝区紫苋菜价格3.5元每斤。

二、苋菜应该怎么种?

1、整地施肥,应选择地势平坦,排灌方便,杂草少的地块,深翻晒土(并喷施消毒药剂加新高脂膜800倍液对土壤进行消毒处理),结合深翻施足基肥,做平畦,要求做到地平、土细,以利出苗。

2、播种育苗,应适时播种,可将种子直接撒播在苗地上(播种前应用新高脂膜拌种),随即用撒一层草木灰,并根据天气和土壤适时浇水追肥,并在地表喷施新高脂膜800倍液保温保墒,防治土壤结板,提高种子发芽率。

3、田间管理,出苗后应及时除草,并加强水肥管理,保持土壤湿润,追肥应喷施以氮肥为主的稀薄液肥,并配合喷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提高肥效,并在生长阶段适时喷施壮茎灵使植物杆茎粗壮、叶片肥大,提高苋菜抗病力,减少农药化肥用量,降低残毒,提高菠菜天然品味。

4、防治病虫害,苋菜抗病性较强,主要病害是白锈病,可用代森猛锌防治并喷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提高药剂有效成分利用率;主要虫害是蚜虫,可用吡虫啉加新高脂膜800倍液喷雾除治。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苋菜,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技巧和管理方法,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苋菜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出苗 种子 拌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