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八角价格多少钱一斤?八角的种植技巧介绍


八角属一种木兰科八角属植物,乔木,其果实是非常著名的调味香料,经常供药用,果皮、种子、叶都含芳香油,非常适合制造甜香酒、啤酒,有着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适宜生长在肥沃湿润,偏酸性的沙质壤土上,那么八角价格要多少钱一斤?八角的种植技巧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八角价格多少钱一斤?

八角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异,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八角价格16.9元每斤,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大红八角价格18元每斤,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大红八角价格25元每斤,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大红八角价格23元每斤。

二、八角的种植技巧

1、生态环境选择

八角树是常绿乔木浅根系树种,其性喜温、耐阴、怕旱、怕风、不耐瘠薄。种植区应选择土层深厚,质地疏松,腐殖质丰富酸性,微酸性沙质壤土地段(块)种植。

2、采种及种子处理

采种时必须选择生长旺盛、结果多的壮年树为对象,八角树花期长,果子成熟期也较长。一般最早成熟的果实或最晚成熟的果实大多属发育不健全或是母树营养不良所致,不能采作生产用种。要在被选定的母树上选用果大、饱满、色泽鲜艳的成熟果实作生产用种。八角种皮较薄,油质易挥发而丧失发芽力,故宜随采随播。但归朝镇普遍采用春播,春播的种子必须进行种子处理,方能达到较理想的生产效果。

3、整地

八角树的高产栽培用地最好选择25°以下的缓坡地及水土流失不严重的小班进行全垦,翻土深度30cm,按拟定好的种植密度沿等高线将地块开挖成台地。按定植点挖穴,穴深宽比最好是80cm×80cm。挖穴时将表土和心土分别堆放,以便定植时将含有腐殖质的表土回穴使用。在石砾较多的地块开挖台地、定植穴时,要将石砾和树根等拾出堆放于埂边。

4、育苗

培育壮苗是夺取八角高产的前提和基础。在八角育苗中,目前科技含量较高,壮苗率较好的是营养袋育苗法。育苗时将备好的营养土放入营养袋内并浇上清水,保持一定湿度再放入待播种子。

5、确定合理定植密度,施足基肥

高产园一般较合理种植密度是3.5m×3.5m,667m2定植54株。根据定植地块的土壤肥力状况,还可适当调整。一般是高肥力地块调稀,低肥力地块适当调密。基肥的多少与幼树生长关系极大,而幼树的茁壮成长则为今后的丰产打下好的基础和条件,因此,高产园必须注重基肥的施入量。根据生产实践得出的最佳基肥量667m2施入量优质农家肥1600~2000kg,70~80kg过磷酸钙,即每穴施入农家肥30~40kg、磷肥1.3~1.5kg。

6、定植及幼树期抚育

定植前先将基肥施入定植穴内,再将留置的表土回填于基肥之上。有条件者浇透水,待定植穴肥土自然沉实后再定植。定植时先将营养袋撕开,保护好根土,将待植苗放进定植穴,注意主根伸展,茎挺直,再填入肥沃的表层细土踩实,然后浇好定根水。幼树期抚育是八角园生产管理最重要时段,良好的管理能使幼树健壮成长,强健的树势可提早开花结果,提早获得经济效益。

7、加强幼树林地覆盖,塘肥地力

定植后直至3年龄幼树八角园,可充分利用园地空间种植矮秆农作物,如种植苕子(绿肥)、大豆、豌豆和辣椒等作物。一方面可借农作物生长郁闭地面,减少土壤水分蒸发,营造良好土粒结构。另一方面可借助豆科作物生长过程中所产生的根瘤菌的固氮作用或通过压青方式培肥地力,改善土壤肥力结构。

8、加强病虫害防治

八角林的主要害虫有八角龟腊蚧、冠网蝽,主要病害有煤污病、炭疽病。八角龟腊蚧的防治可用树虫一针净打孔注射,八角冠网蝽可用90%敌百虫1000倍液或马拉松1000倍液喷杀。八角煤污病、炭疽病的防治,在病害发生期可用1∶1∶200的波尔多液防治。发病后应将病株残体清除,减少越冬后的初次侵染。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八角,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技巧和管理方法,并做好田间的维护,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八角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八角 幼树 种子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