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芍药价格多少钱一棵?芍药的种植技巧有哪些?


芍药属于芍药科、芍药属多年生草本花卉,是作为园艺的观赏性花种,一般喜欢光照强烈的环境生长,耐旱,芍药花大色艳,观赏性佳,和牡丹搭配可在视觉效果上延长花期,因此常和牡丹搭配种植。芍药属于十大名花之一。还有不错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那么芍药价格要多少钱一棵?芍药的种植技巧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芍药价格多少钱一棵?

芍药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会有所不同,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芍药价格3-10元每棵,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芍药价格15元每斤,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芍药价格23元每棵,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芍药价格5元每棵。

二、芍药的种植技巧

栽种时间:裸根种苗,山东等中原地区9中旬开始栽种。按纬度,从北向南,前后推迟,裸根种苗,东北9月初栽种,南方11月栽种即可。

栽植手法:根据苗的大小挖坑,栽植深度种子低于地平面2到3厘米为好。

不要经常移栽:芍药定植后不能经常移栽,否则会损伤根部,影响生长和开花,一般情况下2~3年换一次盆,在此期间及时送土除草就好。

施肥:适时施肥是使芍药花大色艳的一项重要措施:追肥要控制,每年追肥三次,第一次在新梢迅速抽出。叶及花蕾正伸展时,以施速效肥为主,称之为促花肥:第二次在花谢后半个月之内,此次施肥对植株以后的生长和花蕾的增多有很大的影响。肥效以速效肥为主,称之为促芽肥;第三次在秋冬,对增强植株春季的生长有重要作用,肥料以基肥为主。施肥的数量依据植株生长状况和品种而定,一般五年生芍药每次施粉末状、经充分腐熟的饼肥0.5千克,或优质有机肥5千克。施肥方法以环状或辐射状开沟交替进行。

浇水:芍药除自然降水外,地栽不需要经常浇水。通常只在需水量最多的开花前后并遇春旱时才适当浇几次水,以补充土壤水分的不足:每次浇水量不宜过多。宁干勿湿是芍药日常管理的一条重要原则,浇水过勤反而会造成根系腐烂,引起枝叶枯萎下垂等生理现象。

修剪:芍药的修剪也非常的重要,在修剪的时候,把一些细弱小的枝条给修理剪掉,把长的旺盛的枝条留下来,主要修剪定干、修枝、除芽、疏蕾、剪除残花一些,等到栽培两三年之后,就可以定干了(盆栽芍药,霜降后剪去枯萎枝叶,以免滋生病虫害。冬季也不需要将芍药移到室内,可以放在阳台或者屋檐下阳光充足的地方,避免风雪,盆土不要过干就好)。

温度:种植芍药的温度也非常重要,芍药适合在十九度左右的环境下生长,芍药不耐寒,在春季与秋季的时候种植非常合适,因为这种温度对芍药来说是非常温暖的,所以我们需要给芍药一个这样的环境让它生长的更旺盛。

花期养护:芍药开花前,侧蕾出现之后,应及时将多余的花蕾摘除,这样可以集中养分,促使顶蕾花大花美。花谢之后,若不打算收集种子,直接将花梗剪掉,以免结籽消耗养分。

土壤要求:芍药为肉质根,家庭中盆栽芍药一定要选择疏松、肥沃略带酸性的砂质土。尽量不要种在进行土壤中,如果土壤的碱性过大,很容易引起黄叶,甚至枯萎死亡。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有种植芍药的兴趣,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技巧,以及对芍药生长环境的维护,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芍药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芍药 施肥 牡丹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