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八角金盘价格多少钱一棵?八角金盘的种植技巧有哪些?


八角金盘属于常绿小乔木,裂片长椭圆状卵形,先端短渐尖,叶丛四季油光青翠,像一只只绿色的手掌。其性耐荫,在园林中常种植于假山边上或大树旁边,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以及排水良好、湿润的砂质土壤环境。有不错的观赏价值,那么八角金盘价格要多少钱一棵?八角金盘的种植技巧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   八角金盘价格多少钱一棵?

不同的八角金盘品种价格也不同,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八角金盘价格1.2元每棵,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八角金盘价格1元每棵,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八角金盘价格0.9元每棵,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八角金盘价格0.4元每棵,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八角金盘价格0.7元每棵。

二、八角金盘的种植技巧

1、土壤要求

盆栽的八角金盘最好在透水性和疏松性都较为良好的土壤中进行生长,同时还要保证土质肥沃程度较高,否则植物本来生长速度就不快的情况下,会使得植株迟迟无法长高。家庭盆栽的八角金盘一般使用以腐叶土或者砂质土为主的培养土,有条件的朋友,还可以放入少量的泥炭土和河沙,进行充分混合后再进行使用。除此之外,土壤每隔一段时间需要经过一定的措施进行松动,可以避免土壤出现结板或者硬化的情况。

2、光照要求

由于八角金盘的耐阴性极为不错,因此它适合在半阴环境下生长,而不宜长时间在光照强度过高的环境下生长。正因如此,夏季和冬季的区分度极为明显,夏天的阳光过于猛烈,因此植株需要大部分的遮阴;而在冬季气温较低,阳光对于植株而言较为适宜,因而可在阳光下较长时间生长。

3、水分条件

与光照需求不同,八角金盘对于水分的需求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在春天和夏天,正是八角金盘生长旺盛的时期,通常要保持每三天左右浇水一次,而在较为干燥的夏季,更是要每天进行浇水,时间最好选择在早上或者傍晚。若是植物浇水不足,其叶子极易出现发黄乃至枯萎的闲情,对植物的观赏性有着重大的影响,而且短期内难以改变,所以要对植物的浇水多加注意。

4、施肥要求

八角金盘也是在春季和夏季对养分的需求较多,因而每隔半个月左右就要施肥一次,但是夏季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因为高温可能会使得植物进入短暂的休眠状态。每次的施肥都要施加薄肥,否则会出现植株烧伤的情况。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要种植好八角金盘,就要注意正确的种植技巧以及科学的种植管理,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八角金盘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八角金盘 施肥 排水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