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五指毛桃苗价格多少钱一棵?五指毛桃的种植方法有哪些?


五指毛桃是一种桑科植物,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而果实成熟的时候长得像毛桃而得名,煲汤味道类似椰子的香气,广受人们的喜爱,五指毛桃具有舒筋活血、补气利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食欲不振,肺痉挛和咳嗽等疾病,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那么五指毛桃苗价格要多少钱一棵?五指毛桃的种植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   五指毛桃苗价格多少钱一棵

五指毛桃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异,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江州区五指毛桃苗价格0.8元每棵,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五指毛桃苗价格1.9元每棵,海南省琼海市琼海市五指毛桃苗价格1.7元每棵,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五指毛桃苗价格1.1元每棵。

二、五指毛桃的种植方法

1.选地整地

种植五指毛桃应选择深厚柔软,易于排水和渗透的土壤,种植地点的坡度不应超过25度。选择土地后,地面整理平整出畦,土壤被翻耕风化。耕作深度不应小于25厘米。注意土壤的pH值,如果酸过碱,应及时中和,或更换土壤,并在准备好土壤时施用基肥。基肥主要以完全分解的农家肥为基础,促进五指毛桃种子的萌发,促进生长,并在种植前彻底混合基肥和土壤搅拌均匀。

2.育苗移栽

在整地后的适当时间进行播种,然后加强水肥管理,促进种子萌发和出苗。出苗后,在每年2月中旬或初秋适当移植。移栽时,选择雨后或土壤湿润,控制好种植密度挖好定植穴,并在每个定植穴移栽一棵植物。种植后,压实土壤,倒入水,并根据土壤湿度和天气变化适当浇水。幼苗期应保证幼苗的健康生长,提高幼苗成活率,促进幼苗生长。

3.栽后管理

种植后,注意浇水,防止土壤过于干燥。为确保土壤湿润,最好在移植后每天浇水一次,连续7天。可以覆盖稻草和其它草材料,以减少水分蒸发的速度,抑制杂草的生长,并防止影响五指毛桃的生长。在苗期,应该注意每天幼苗的生长,如果有一个死苗,应该及时补充健康的幼苗。然后,半个月后,进行追肥肥料主要是氮肥,然后在约三周内再施用适量的复合肥,为五指毛桃的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

4.田间管理

在五指毛桃移栽后的早期阶段,杂草的威胁相对较大,不仅消耗过多的营养,而且还延迟了五指毛桃的生长周期。杂草也会抓住水并影响土壤的温度。因此,中耕除草是种植过程中的主要管理工作。定期进行中耕除草可有效去除杂草,但要注意深度,避免对根部造成伤害,也可以使用化学除草方法,但应注意除草剂的使用。然后有必要根据植物的生长进行打顶工作,促进植物的枝条生长,并适当修剪以防止枝条疯长。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提高五指毛桃的产量,就要掌握正确的种植方法,并进行科学的种植管理,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五指毛桃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五指毛桃 移栽 除草 出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