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百香果的种植技巧有哪些?


百香果是一种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基部淡绿色,中部紫色,顶部白色,浆果卵球形,果实可以生食或作蔬菜、饲料。入药的话,有兴奋、强壮之效,种植的话不仅能创造经济价值,而且可以用作庭园观赏植物,那么百香果多少钱一斤?百香果的种植技巧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

百香果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会有些差异,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黄金百香果价格8元每斤,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苍梧县贺梧百香果价格35.9元每斤,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黄金百香果价格12元每斤,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紫色百香果价格4.5元每斤。

百香果的种植技巧

土壤要求

首先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土地的选择。在每年春天3月份到4月份的时候,是种植百香果的最佳时期,而成活率也相当高一些。在选择土地的时候,我们要挑选肥沃并且松软的土地,透水性能摇号,而在种植时,一定要注意每一颗百香果与另外一颗之间的距离,千万不要离得太近,一定要保证果树在长大之后的光照环境,并在种植之后及时浇水和施肥,这样能够大大的提升百香果的成活率。

修剪果树

百香果生长的过程当中,必须要进行的一个工作就是修剪整形,尤其是在幼苗进入正常的发育之后,这时候的整形尤为重要,要将幼苗旁边的那些小芽给除掉,这样才可以促进主枝的生长。因为只有主枝长到一定长度之后,才能够开花结果。否则就会出现只长叶子,只开花,但就是不结果的情况,修剪好树形之后的修剪工作就是以保持树形和树势为原则进行了。可以根据事情情况酌情进行,但不要单次剪枝过重。

水肥管理

然后要说的,就是关于浇水这一方面了。前文已经说过,百香果虽然是在热带地区生长,但是不能够浇太多的水,因此每一次浇水用量要严格把控,并且在雨季的时候,提前做好排水的预备工作,这样才能够确保百香果不受到雨水的影响。那么,既然百香果是一种在热带地区生长的植物,那它对温度的要求是什么呢?,一般来说,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之内,通常在15摄氏度之上就是可以种植的。再者要说到的就是关于百香果的追肥了。百香果初期的肥料施加是要满足其果树的正常生长就可以了,但是到了后期,我们一定要用含有有机物质的肥料,这时不仅要保持树势,还要保证果实生长对养分的需要,所以要格外注意施肥工作,这样才能够促进百香果的生长。同时有机肥也能够起到改善土壤质量的作用。对果树的生长也是很有益处的。

适时采收

百香果的果实千万不能够早收,也不能晚收。从它的外壳上来看,当颜色变成紫红色的时候就可以采收了,若是早收的话,果实不成熟。食用起来口味又酸又生。如果收获不及时,那么果实就会比较容易腐烂,造成产量上的损失。

综上所述,如果农户朋友们想要种植百香果,还是多注意相应的种植技巧,这样不仅能有效的提高百香果产量,还能获得丰厚的利润,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百香果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香果 果树 土地 整形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