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美国大米进驻中国市场 配额管理制不再实施?


    中国允许美国大米出国中国,这将是十年以来美国第一次对华出口大米。两个月前,牛肉进口市场也相继打开,小编预测鸡、鸭肉市场也会被陆续打开。

    但是,为保护国内农业生产,我国目前对小麦、大米、玉米等主粮作物实施的是配额管理制,并在进口配额数量上严格控制。其中小麦963.6万吨,玉米720万吨,大米532万吨。在进口配额内进口关税为1-10%,超出配额部分的进口则适用20-65%的进口最惠国税率。其中小麦进口仅占国内小麦产量的7%左右,大米占4%左右,玉米占3%左右。

    今后国内实施的配额管理制是否会被改变还是要拭目以待。
    【拓展阅读】大米有虫,千万别暴晒?
    夏天到了,大米的储存又成了很多人头疼的问题,夏天温度高,空气湿度比较大,而大米特别容易吸湿,湿气聚集就很容易生虫子。
    大米有虫,千万别暴晒?看看家里的大米,怎么储存最好?
    大米易生虫
    大米里面一般都是那种黑色的小虫子,看起来还挺恶心的,如果米已经生虫子了不要暴晒,因为暴晒后大米的水分流失,之前的油性和大米的香味都不会存在了。
    米虫
    去除米虫最后的方式就是密封后,放入冰箱的冷冻里,大概两天之后,取出来,你可以发现虫子竟然死光光了。淘米的时候淘去黑虫子就可以了,不影响食用。
    冰箱冷冻生虫米
    说起干净储存,那么多年了,你知道家里的米都是怎么储存的吗?妈妈用了多年的妙招,看看你知道几条?
    家里的米缸
    第一,选择干净,密封比较好的米具,如果是布袋或者蛇皮口袋最好在外面套上一层塑料袋,用完后及时盖上。
    干净密封米缸
    第二,在米缸中放入花椒、大蒜等味道比较有刺激性的食物,米虫害怕这样的气味。
    花椒驱除米虫
    第三,在米缸的底部放入海带、草木灰等,这样可以有效吸收米缸中的水分,保证大米的干燥,这样就不容易生虫。
    海带吸湿
    总之,要想放心保存大米,要么是使用刺激性的食物去除米虫,要么就是防潮,保证米缸的干燥,这样就不容易滋生米虫,当然,混合起来效果更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小麦 玉米 海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