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天气炒作升温 豆粕存在上涨预期


  因高温干旱天气袭击美国北部平原,中西部,威胁大豆初期生长,美豆近期迎来小幅反弹。虽然周末美国中部、西部平原有降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达科他、南达科他两州的旱情,但目前没有数据显示土壤墒情得到改善。周一NASS发布的最新美豆优良率67%,略低于预期,去年同期73%,中西部和平原地区作物生长并非良好。多数模型预测未来干旱情况可能在西部扩散。若后期降雨持续低于正常水平,气温高于平均水平,那么美豆单产将受到挑战。短期偏高温干旱天气情况支持美豆震荡偏强。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称,中国商务部官员已经承诺,将在下月访美签下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大豆进口协议。美方称,中国商务部代表团将在7月13日抵达美国农产品出口重镇艾奥瓦州的德梅因。拟签订的进口合同规模,将超过此前五年创下的记录。2012年2月,中美签订下了1340万公吨大豆进口合同。另5月份NOPA会员企业压榨的大豆数量为1.49246亿蒲式耳,相当于406.2万吨,这也是历史同期的次高纪录。美豆出口压榨需求良好,再次提振美豆走势。

  从7月1日起,我国将大豆等农产品进口产品的增值税从13%下调至11%,国内部分6月大豆船期或推迟至7月份,6月大豆进口量或低于此前市场900预期万吨,据我的农产品网统计6月大豆到船767万吨。5月份以来,豆粕期价连续下挫,市场情绪较悲观,豆粕库存集中至上游工厂,渠道及终端库存水平偏低,仍有一定补库需求。一旦盘面有所反弹,下游提货补库速度明显加快。6月19日豆粕M1709合约冲至2730关口后回落,下游逢低积极补库,现货成交放量。油厂及贸易商前期亏损严重,提价意愿强烈,期价反弹带来现货补库,供需面逐渐缓和,具备上涨基础。

  进入6月,猪价开始企稳回升,猪肉价格预计在三季度有望迎来一波反弹,养殖户利润逐步改善,将带动下游补拦。上周开始鸡蛋期价暴涨,鸡蛋需求转好,禽类养殖逐渐恢复。当前水产饲料消费旺季,水产品价格也处于同期高位,虽华南降雨频繁但对水产养殖影响不大,将预计后期饲料需求逐渐扩大,豆粕消费也将稳步增长。

  美豆种植接近尾声,但优良率低于预期,因担忧后期美豆天气情况,上周投资基金大幅减持净空单。在天气市下,美豆以偏强震荡为主,若天气出现异常,美豆行情将出现反转。短期豆粕供大于求的局面暂难改善,但大豆庞大压力已有所消化,豆粕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在美豆天气炒作升温下,豆粕存在上涨预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干旱 平原 墒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