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鸡蛋价格缘何“跌跌不休”


  蛋价“跌跌不休”的原因为何?“蛋鸡产量增多,而需求量减少,价格自然下跌。”

  春节期间,很多农贸市场休市,而蛋鸡还在产蛋,养殖场的库存普遍增多。而春节过后普通消费者对鸡鱼肉蛋的需求量均减少,鸡蛋市场呈现出供过于求的局面,因此每年春节后鸡蛋的行情都比较冷清。

  鸡蛋价格缘何“跌跌不休”

  去年蛋鸡养殖中最主要的饲料原料玉米和豆粕价格维持低位,拉低了鸡蛋成本,有部分养殖者持续扩大规模。加之我省今年冬季天气偏暖,没有大规模雨雪及寒潮等极端天气出现,蛋鸡产蛋量持续保持稳健状态,供应充足。此外,“禽流感”疫情对鸡蛋市场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很多养殖户看到赚钱就一窝蜂涌进来,看到赔钱就一哄而散,这导致鸡蛋市场忽冷忽热,价格波动严重。”李成华说,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鸡蛋市场行情较好,那时洋鸡蛋市场零售价最贵卖到6元/斤,鸡蛋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激发了不少养殖户的养殖热情,养殖户们集中补栏,这也导致当前蛋鸡存栏量较高,市场鸡蛋供应充足,价格难以走高。

  下半年蛋价仍存转机

  业内人士建议,蛋鸡养殖应科学预测市场,避免因鸡蛋价格波动而造成的盲目扩张或缩减生产,综合考量饲料市场、本地及国内鸡蛋市场行情,合理组织生产,保证禽蛋产业供求关系的良性循环。

  “由于目前鸡蛋货源供应非常充足,而春季本身是鸡蛋需求的淡季,因此鸡蛋的需求量难有大幅度上涨,在供应量增加、需求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今年‘五一’前鸡蛋价格可能会维持在低位。”张俊宣认为,鸡蛋的价格存在周期性变动,有高峰也有低谷,按照往年惯例,每年八九月份天气炎热,蛋鸡产蛋量下降,再加上中秋、国庆市场需求增加,是鸡蛋销售的旺季,今年下半年鸡蛋价格或将迎来转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禽流感 寒潮 玉米 禽蛋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17-04-07/hq_20602.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