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珍稀鱼类春季放流 中华鲟回归长江



  4月14日上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城区滨江公园举行2011年珍稀鱼类春季放流活动,141尾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及3000尾胭脂鱼在宜昌江段成功放流。国务院三峡建委副主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副总经理毕亚雄,市委书记郭有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马学军以及省水产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参与放流活动。
  当日,我市百余名中小学生代表和环保志愿者来到现场参与放流,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们用小担架护送中华鲟到江边。141尾中华鲟顺着滑道,回到长江的怀抱。不时水波轻扬,游入江中的中华鲟徘徊岸边,两名相伴多年的工作人员站在水中为它们引领方向。在众多民众的目光中,这一繁衍1.4亿年的古老物种,缓缓游入江心。
  本次放流的中华鲟,1尾年龄约10岁,120尾年龄2.5岁,20尾年龄1.5岁,体长均在1米以上,经过中华鲟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精细养殖和野化,能够适应长江水质和自然环境。其中20尾子二代中华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子二代中华鲟种群,由研究所在2009年10月全人工繁殖获得。
  放流的中华鲟全部标记了双重“身份证”,体内PIT芯片和体外T型标识,两种标识具备唯一编号,便于警示防止船只捕捞、市民辨识报告,以及科研人员进一步跟踪研究。
  据介绍,成立29年来,中华鲟研究所已进行中华鲟增殖放流51次,截至目前,已累计向长江等流域放流多种规格的中华鲟500余万尾。
  曹广晶在活动仪式上提议:“把放流时间和地点固定下来,把珍稀鱼类放流活动打造成倡导生态文明的平台和宜昌的绿色名片。”
  4月15日,农业部、省政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将在我市举办长江鱼类大型放流活动,中华鲟研究所还将放流年龄2.5岁的中华鲟300余尾。两次放流活动总计放流大规格中华鲟达400余尾,1米以上规格亚成体鱼放流数量为历次之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中华鲟 鱼类 标记 胭脂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