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苏州时鲜蚕豆上市堪比肉价 4月中下旬大量上市


  苏州本地的蚕豆尚在花期,各大农贸市场上的蚕豆却早已“闪亮登场”,然而,从市价格监测中心采价的情况来看,蚕豆价格频频涨高,市民“忘豆兴叹”,纷纷表示已快要吃不起了。

  蚕豆本是立夏的时令美食,苏城很多地方的市民有烧“野火蚕豆饭”的固有习俗,但如今已提前上市,它们来自福建、浙江、苏北等地,价格不菲。从市价格监测中心3月下旬每日发布的农贸市场均价数据来看,3月20日均价为(每500克,下同)6.50元,21日为7.10元,突破7元大关,日环比上涨9.23%,属于大幅上涨表现;22日均价为7.70元,日环比上涨8.45%,势头不减;23日至25日保持在7.50元,稍显下降走势;26日首次跌破7元大关,但均价6.80元的售价仍然让很多市民望而却步;经历了27日、28日均价分别为6.60元和6.90元的相对低位之后,29日起蚕豆均价重返7.20元高位,30日均价7.10元,今日均价为7.30元。综上可见,从蚕豆登上苏州市场以来,价格基本在6.50元-7.50元上下波动,3月下旬均价为7.20元。

  据部分摊贩介绍,现在苏州市场上的蚕豆上市量小、价格高,但是他们对销售行情并不看好,堪比肉价的蚕豆会减少市民的购买热情,囤放在摊位上会造成损失,所以他们每天只会进少量的货,控制供应量,减少风险。

  果不其然,摊贩的担心并不多余,很多市民表示,现在高昂的蚕豆价格确实打消了他们的购买欲望,认为在4月中下旬大量上市后会考虑购买,并且本地蚕豆在5月上旬也会纷纷有售,到时再尝鲜也是不错的选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蚕豆 立夏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