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饲料绿肥种植技术 > 紫云英种植技术

紫云英施肥(2)


⒊追肥:紫云英冬前追肥,能增加养分,保温防冻,促进早发。晚稻收割后要及时追肥,一般每亩追施磷肥15公斤左右,少量钾肥或草木灰拌入畜粪等,以保证紫云英对磷钾肥养分的需要。冬前追肥,早施比迟施好。紫云英春季追肥,以“雨水”至“惊蛰”这段时间为宜,一般每亩用人畜粪尿50至100公斤兑水泼施或用尿素3.5至4公斤撒施或兑水泼施。

⒋根外追肥:花蕾期正是植株生长旺盛期,这段时期传布要的养分量大。在磷素营养不足时,进行根外追磷,对种子产量有一定的增产效果,这对缺磷的红壤旱地上施用,效果更为显著。若在紫云英孕蕾期喷百分之0.5的过磷酸钙溶液三次(每五天一次),种子可增产百分之14。

在花蕾期喷施硼、钼等,不仅能促进植株生长,提高鲜草产量,而且有保花保荚的作用,对种子产量也有一定影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钾肥 雨水 草木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