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饲料绿肥种植技术 > 黑麦草种植技术


黑麦草不择土壤,抗寒、耐肥,分蘖多,再生长快,草质好,净陈、粮(果、经)草轮、间、套作、草与草混播、冬闲田土种植或用以改良草山坡的效果都非常理想,饲草的营养丰富,牛、羊、兔、鹅、草鱼、鹿、鸵鸟等尤喜采食,柔嫩的黑麦草,还是猪、鸡、鸭等的优质青饲料。

  每年可割草4-8次,亩产鲜草8500-12000kg(多年生黑麦亩产6000-8000kg),抽穗期的鲜草含粗蛋白质2.0-2.3%,绝干物含粗蛋白质>18%,消化率70-80%。

  栽培技术简单,管理和刈割利用都较方便。黑麦草宜9-10月秋播(也可早春2月播种),播前,每亩用农家土杂肥2000-4000kg和磷肥30kg均匀撤于地面作底肥,耕翻地深20-30厘米,耙细整平,打好排灌沟渠,拣出杂草根、石块及废弃物等,准备播种。在种子发芽率80%左右时,每亩播种量1.5kg(多年生黑麦草)-2.0kg(多花黑麦草),均匀撤播、条播(条距20厘米)、穴播(行穴距20×10厘米),播种后用细沙土盖种厚l厘米,压实。末出苗前,做好防鼠、雀偷食种子,干旱浇水、防止人畜践踏,出苗后防治害虫,对缺苗地段应匀密苗进行补栽。秋播黑麦草7-15天全苗,再过60天即11月即可刈割利用,以后每隔30天可割草1次。利用以青鲜伺草为主,也可割晒草青草,每割1次后,每亩用尿素5一10kg借雨撒施追肥后浇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麦草 出苗 种子 磷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