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育苗技术

加强草鱼一龄苗种的培育与管理


    我区苗种养殖品种中草鱼约占40%左右,目前正置渔业生产旺季,加强草鱼一龄苗种培育与管理尤为重要。

  一、调节水质,保持水质清新。条件好的池塘,每10天加注新水一次,每次加注10厘米左右,透明度在30厘米左右,水深保持在1.2―1.5米。进水困难的池塘,每20天施一次光合细菌,每次每亩施5公斤,兑水或拌土全池均匀泼洒。

  二、适时分塘。密度过大的池塘要采取分大留小,以利提高产量,当乌仔鱼苗经过40天左右饲养,鱼苗长成6―7厘米规格时进行分塘。

  三、加强管理。一是坚持昼夜巡塘,白天早中晚巡塘一次,夜间巡塘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是坚持科学投喂,按照定质、定量、定时、定点的“四定”原则进行投喂,饵料粒径、投喂量、每天投喂次数随鱼体生长情况逐渐调整;三是加强病害防治,坚持每半月用药物预防一次,当发生病害时要对症下药,使病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鱼 品种 处理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