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如何在水库网箱中养殖草鱼


    1、水域选择:网箱设置区域水质良好,无污染,水深4米以上,水面较宽阔,底质平坦,水位较稳定,有微流水,透明度50厘米以上。要避开排洪流水区、主航道及水草丛生的区域,水、陆运输方便。

    2、网箱设置:网箱规格为5米×5米×2.5米,双层,网目3厘米,用毛竹作框架,加盖网,用竹竿撑起,以免影响草鱼摄食。网箱排列与水流方向垂直。为防止水库中漂浮物等损毁网箱,可在网箱养殖区外周围拦网一圈。

    3、鱼种放养:草鱼种规格为300~400克/尾,放养量为20~25尾/米2,网箱内适当套养少量的鲢鱼、鳙鱼,规格为200克/尾,以摄食网箱中的浮游生物,清洁水质。

   4、饵料投喂:主要投喂颗粒饲料,可搭配少量的水、旱草,每次投饵按照少多少的步骤进行,保证鱼类均衡生长。

   5、防病:每10天清洗1次网箱,每半月用生石灰、漂白粉等泼洒消毒,在高温及鱼病流行季节,可在网箱四边挂袋(用漂白粉等消毒药物)预防疾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鱼 套养 网箱养殖 毛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