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胡萝卜种植技术

青选五寸胡萝卜新品种的选育与利用


    青选五寸胡萝卜新品种的选育与利用

    从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引进胡萝卜常规品种和杂交种,经过试种比较,认为改良黑田五寸具有高产、美观、色泽橙红等优点,故对此做了进一步的选择,从中选出18个优良单株。通过采用单株套袋自交方式,在混合选择阶段采用网罩内人工辅助混合授粉进行育种。经过4年的连续选育,从中筛选出1个综合性状优良的株系。经过进一步选择试验,该品系表现整齐,性状良好,定名为青选五寸胡萝卜。

    该品种的特点为:平均单根重196.7g,圆根率81.9%,三红率94.5%,芯根比0.35,歧根率4.5%,尖削度0.124,666.7m2产量为4371kg,比对照品种改良黑田五寸高6%左右。

    该品种的育成与推广,解决了国内老品种产量低、质量差等问题,也较好地解决了国外胡萝卜品种由于不太适应我国气候条件及土壤条件而存在的歧根率高、根形差等问题。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效益。2004年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胡萝卜 混合授粉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