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油麦菜种植技术

油麦菜的栽培技术指导


一、择优选种应选择耐热、耐寒、抗病优质高产品种。

二、种子处理由于夏秋茬油麦菜育苗期正遇高温、干旱、多雨季节,为保苗齐、苗壮,播前最好采取浸种、催芽。并且要做到适期播种。

三、栽培管理应选择地势较高、土质肥沃、通透性好、没有种过菊科作物的地块,施足基肥,每667平方米施优质厩肥5000千克,磷酸二铵40千克,尿素20千克,硫酸钾20千克。播种后,要在苗床畦上用2米或4米长的竹片搭建小拱棚,再在拱棚上面覆盖一层遮阳网或旧薄膜,以起到防雨降温的作用。或利用遮阳网在温室、大棚中直接育苗。整个生长发育期,保持田间湿润,土壤疏松。活棵至采收期间需结合喷水追施叶面肥2-3次,一般用0.2%的磷酸二氢钾或0.2%的尿素溶液喷洒。

四、防病虫害苗期病害主要是霜霉病、灰霉病、菌核病等,害虫主要有蚜虫、潜叶蝇等,要及时防治。

五、适期采收当油麦菜的叶片数达到30-34片、株高45-48厘米时进行采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育苗 油麦菜 干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