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竹笋种植技术

竹笋栽培技术―肥水管理


肥水管理:

(1)施肥 新栽的竹林于春夏间用稀释的人畜粪尿或尿素分数次浇在竹株附近,促进根群发展和发笋、抽新鞭。秋季结合除草松土,施栏粪或堆肥,翻入土中。成林后每年春笋采毕用人畜粪尿每亩约1000公斤,施入挖笋留下的穴内,并在其他部位开穴施肥,使全林肥料分布均匀。肥料施下后用土覆盖。这次施肥主要是促进新竹的成长和新鞭的发展,并使母竹迅速恢复旺盛生长。秋季每亩用栏粪成堆肥1000-1500公斤均匀撤施,翻入土中,促进竹鞭上笋芽的发展。冬季再施栏粪或堆肥10D0-1500公斤或塘泥、河泥2500-5000公斤,铺在土面,不仅供给养分,并对鞭和根有保暖作用。

(2)灌溉和排水 南方地区在梅雨期和夏秋间有台风,暴雨时,都要做好排水工作,防止低洼处积水烂鞭。遇到秋旱要及时灌水,防止土过干妨碍笋芽的形成和膨大而影响来年产笋量。在雨量少的地区尤须重视灌水,重点是在春季出笋或夏季发鞭时,冬季土壤封冻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堆肥 排水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