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紫苏种植技术

紫苏(此叶紫苏)病虫害防治


紫苏性喜温暖湿润的气候。种子在地温5摄氏度以上时即可萌发,适宜的发芽温度18~23摄氏度。苗期可耐1~2摄氏度的低温。植株在较低的温度下生长缓慢。夏季生长旺盛。开花期适宜温度是22~28摄氏度,相对湿度75%~80%。较耐湿,耐涝性较强,不耐干旱,尤其是在产品器官形成期,如空气过于干燥,茎叶粗硬、纤维多、品质差。对土壤的适应性较广,在较阴的地方也能生长。

病虫防治病虫害很少出现,如出现锈病,可用50%托布津1500倍进行防治,连续喷药两次,每周一次。

为害紫苏的害虫,主要是蚱蜢和小青虫,使叶片穿孔失去商品价值。在防治上,可采用敌敌畏、速灭杀丁等残效期短的强力杀虫剂喷治。喷药一定要在叶片采摘后立即进行,为降低农药残留量,可延后下一次采叶时间,2对叶片同时采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紫苏 地温 苗期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