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甘蓝种植技术

无公害结球甘蓝定植后管理


    1.温度管理 

  缓苗期白天保持20-22℃,夜间10-12℃,可通过加盖草苫或内设小拱棚等措施保温。缓苗后白天温度降至15-20℃,夜间10-13℃。进入莲座期以后,白天保持15-20℃,夜间8-10℃,前期室温超过25℃开始放风,下午降到20℃时闭风,中后期上午气温上升到20℃时放风,下午降到15℃时闭风。当外界温度稳定在15℃时,可以撤膜。 

  2.肥水管理 

  缓苗后外叶开始生长进入莲座期时浇头遍水,然后通过控制浇水而蹲苗,早熟品种需6-8d。结束蹲苗后要结合浇水每667平方米施尿素10千克,同时用0.2%的硼砂溶液叶面喷施1-2次。进入结球期,开始包心时5-7d浇1次水,到收获前共浇水5-6次,追肥2-3次,第1次在包心前,第2次和第3次在叶球生长期,每次追硫酸铵10千克,硫酸钾10千克,同时用0.2%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叶面喷施1-2次。结球后期控制浇水次数和水量。开始浇水于暗沟,追肥溶化后随水流入沟中,后期放风量大应在明沟进行。收获前30d停止追施速效氮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座期 蹲苗 喷施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