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香菜种植技术

蔬菜的冬贮技术-香菜


收获时期与方法:准备冻藏的香菜可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收获,带根刨下,抖净泥土,一束一束地放在地里。等候贮藏。冻藏香菜的场所和菠菜一样,利用风障北面背阴处。这样冻结快,温度稳定,贮藏期较长,能存放到翌年早春3月上中旬。如果只存到春节,也可以就地冻藏,能节省较多搬运用工。贮藏场所如确定在风障背阴畦,应在收获前1―2天,在背阴畦处挖一个浅土池子,宽1.3米,从畦面向下挖10多厘米深,把挖出的全放在池子周围,拍成30厘米厚、15厘米高的土帮。多余的土放在池子外边,留作覆土用。挖好的土池深25―30厘米,整平池底,等候贮藏。如果就地贮藏,可在收获时每4排畦先腾出一排空畦来,空畦上挖土池子,因为没有风障遮阳,土壤温度不稳定,容易受热,所以土池子可挖得窄些,宽0.8―1米。

  收获当天下午气温已明显下降时,把收下的香菜一束一束地码放在土池子里,从池子的一头开始码,宽池子码三排,窄池子码两排,用后一束香菜的叶部压住前一束的根部,使香菜斜放在池子里,叶都高,根部低,形成倾斜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冻藏 菠菜 贮藏期
上一篇 : 夏种香菜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