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香菜种植技术

夏暑天应如何种好香菜


香菜喜冷凉气候而不耐高温,气温超过30℃时便停止生长。那么暑天怎样才能种好香菜呢?
  
  一、品种选择。选择耐热、抽薹晚、生长速度快的品种。
  
  二、整地施肥。选择土壤较肥沃,保水保肥性能好,旱能浇,涝能排,通透良好,五年以上没种过香菜的土壤,切不可重茬,亩施腐熟农家肥4000公斤,饼肥100公斤。前茬作物残体要清除,以减少病虫害发生。深耕细耙,作畦,畦宽1-1.5米,长8-10米为宜。
  
  三、浸种催芽。香菜播种期要求不严,一般在播后40-50天即可收获。播前要浸种催芽。方法是:先清水浸种24-30小时,捞出后摊在潮湿无污染的麻袋上,厚度2-3厘米,上盖潮湿麻袋,温度在20℃-25℃,每天搅动1-2次,保持一定的水分,经过3-4天即可出芽播种。
  
  四、撒播保苗。暑天种香菜以撒播为主,方法是:先播两畦留一畦,将先播畦备用的覆盖土取放在两侧的留畦面上,然后灌足水,待水渗完后均匀播种,播后盖土2厘米。然后再播留下的空畦,方法与先播畦相同。每亩用种量2公斤左右。全部播完后进行一次镇压保墒。若天气干旱,土壤湿度小,影响出苗,可小水浇灌一次。

  五、田间管理。苗高4-5厘米时进行疏苗、除草,苗距2-4厘米,间苗后结合灌水亩追一次薄粪水,苗高7-8厘米时第一次追肥,此时施肥量要大,亩追硫酸铵20-30公斤。土壤保持湿润,每隔4-5天浇一次水,并采取遮阳降温。收获时可结合疏苗,分批收获,有利植株生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施肥 撒播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