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瓜种植技术

黄瓜巧用大棚升温发酵剂的好处


  黄瓜巧用大棚升温发酵剂的好处

  黄瓜,也称胡瓜、青瓜,全国各地都有种植,是主要的温室大棚产品之一。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常食用黄瓜具有抗衰老、降血糖、减肥强体等作用,爱美女士将黄瓜切成片敷到脸上,还能起到补水美白的效果。因此,黄瓜倍受人们喜爱,也是温度大棚里的必有产品。

  随着气温越来越低,温室大棚没有保温设施会影响黄瓜的生长,以及最后收成。所以,就要想办法给大棚里升温,以满足黄瓜对温度的需求。广大种植户想了很多方法,如:多层膜保温、电灯补光增温、电热线加温、热风炉加温等,虽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暴露了其中的很多缺陷,如有的要增加设备、增加费用,有的还存在安全隐患,或与低碳环保理念相背离等等。有没有更省钱、更方便、更生态环保的办法?

  金宝贝温室大棚升温发酵剂是采用国际最新微生物工程技术,充分利用功能微生物的发酵分解作用,将秸秆转化为作物所需的有机及无机营养、温度热量、二氧化碳,同时产生相关的生物防病抗病效应、最终获得高产、优质、无公害的农产品的一种新型生物工程技术产品。它与传统的农作物栽培技术有着本质的区别,是秸秆无害化、资源化、就地利用、循环转化的最新技术,能节水节电,省工省肥,大大降低成本,同时提高产量及质量,增产增收,提高经济效益。

  黄瓜应用金宝贝大棚升温发酵剂的具体方法是:在整地时,将土壤中填充腐熟的农家肥(如猪、鸡、牛等家畜粪)以及切短的秸秆、稻草,然后加入适量的金宝贝大棚升温发酵剂,最后再填埋菜园土,这样发酵剂中的功能微生物菌种就可以利用上述原料作营养进行工作了。这些原料经金宝贝大棚升温发酵剂中的放线菌、酵母菌、丝状菌等功能微生物发酵分解,可以缓慢的释放热量、二氧化碳等,逐渐提高土壤和空气的温度(可提高地温4-6℃,气温3-5℃或更高),以保证黄瓜的正常生长。

  如果黄瓜已经出苗,不能再在土壤中填埋以上物料,但又想快速提高大棚内的温度,那也有更快的办法,只需将上述物料用金宝贝大棚升温发酵助剂混和均匀,并制成2-3立方以上的大堆,水分调至60%左右(判断办法:用手紧抓一把物料,指缝见水不滴水即可),3-5天堆内温度便可升至75度,这个物料堆便成了“土制供暖房”,可根据需要翻倒几次,以便调节堆内外温度。

  山东德州的一位黄瓜种植者说:“自从用了金宝贝大棚升温发酵剂后,不仅棚内温度升高、肥料有了,黄瓜生长变快了,病害还减少了,可节省化肥50%以上,节省农药70%左右,化肥、农药用量少,成本降下来了,还显著提高了黄瓜的品质,口味也有明显改善。”真是一举数得”。各地应用情况表明,一般情况下,每个大棚可减少投入300元以上,而增收上千元或以上。

  经实验证明,以上两种用金宝贝大棚升温发酵剂发酵升温的方法在冬季果菜类育苗及蕹菜、落葵等叶菜作物的早熟栽培上均具有良好的效果,如再结合金宝贝微生物菌肥,采用根施、穴施、喷施等方法,增产增收效果会更明显。大棚用户不妨试一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大棚 发酵 温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